close

2014-02-11 19.36.51  

 

前陣子買了麵包機之後,

我們倆就有點開始沉迷於手工做的料理!

而這次我們購買的麵包機是屬於比較基本又偏經濟實惠的價位,

但是我發現其實有很多人網路上提供的麵包機食譜,

還是可以加以變通的用在這款麵包機喲~

 

而這次我做的戚風海綿蛋糕,

雖然我參考了其他人的食譜去做的,

但是我比較偷懶啦,

我就是單純地把料都準備好之後(但前置作業是花了一段時間),

就全部都丟進麵包機讓他去烘焙而已,

但是效果不錯而且相當綿密又鬆軟!

只是外形不是一般蛋糕的圓型,

不過成果我是相當滿意的。

 

而要用的材料很簡單,

準備材料:

&蛋黃糊部分

*蛋黃 4顆

*細砂糖 26g

*橄欖油 53g

*牛奶 53g

*低筋麵粉 86g

 

&蛋白糊部分

*蛋白 4顆

*細砂糖 53g

 

先來處理蛋黃糊的部分

a.蛋黃和砂糖先拌勻。

b.再加入橄欖油攪勻。

c.倒入牛奶繼續攪拌。

d.低筋麵份過篩放入,再用橡皮刮刀以不均勻的方向攪拌。

  (千萬不要畫圓攪拌喔!以免麵糊出筋影響蛋糕質量。)

e.麵糊繼續拌勻直到沒有顆粒,麵糊滑順狀即可。

 

而蛋白糊的部分

a.蛋白分成2次放入砂糖持續打發至九分滿。

  (我是使用電動攪拌機來打發蛋白,這個步驟會持續較久,也是我覺得唯一較費時地步驟。)

b.將打好的蛋白糊分成三次慢慢地加入蛋黃糊裡。

c.再將兩種蛋糊輕輕地拌勻後,即可倒入麵包機的模子裡。

 

再到麵包機的功能選項選取 烘烤鍵,

設定烘烤 45分鐘,

即完成所有的步驟。

 

就是這麼簡單!

完成後可以撒上細糖粉或是鮮奶油一起吃,

真的是非常單純的美味啊!

 

以上。

希望你們也可以輕鬆地在家做戚風海綿蛋糕:)

Bon Appetit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gie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